20101201

反转猪肚 ...

昨晚我一人在客厅里看书
看得正起劲
突然听到大门被打开的声音
转头一看
看到妈妈正拖着沉重的脚步向我走着过来
呃?
怎么今天她的脸色看起来不大对劲似的...

终于
妈妈走到我的身边
坐下来
开口向我道出她心里的委屈
其实我心里也早已准备成为她的聆听者

原来
妈今天听到她的一位朋友在她背后做一些小动作
这位'仁姐'到处向妈的朋友们说她不够朋友
不肯借钱帮助另一位朋友来还她孩子的债务
后来妈与她当面对质

但这位'仁姐'在妈面前还装得没一件事似的
前几天他还对妈好好的
还在妈与一众朋友们面前说妈是她最好的姐妹呢
妈为此觉得很心寒
人心真的这么难预料吗

我笑了
妈大吃一惊
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我答说
我笑
是因为其实我母子俩都一样面对到同一类事情
我也被这些事情烦恼了好一阵子
现在才发现到原来我俩都很为这些事感到在意

我始终相信因果
这些人如果真的种下坏的因
此后必有坏的果报在他身上
我们唯有做好自己的分内事
上天自有它的安排

假的真不了
面具总有一天会被撕掉的
这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过滤掉对你不信任的朋友们
对于这些失去我觉得并不可惜
身边少了一些对你存心不良的人
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就是有些人
反转'猪'肚就是'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