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计较

我从未向世界计较
但世界却向我处处计较

从小
妈就不间断提醒我要好好看着自己的口袋
别提早透支对别人的大方
但我从未真正听进去
所幸蒙天宠信
我的经济能力也许可自己做到这一点
我的大方变得越来越理所当然
不仅我自己这样认为
甚至连我身边的每一人也一样认为我的大方是理所当然的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比喻
“如果你每天都给一颗苹果给甲君
当你停止这样做的那一刻开始
甲君,甚至你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觉得这是你的错”
习惯可以让一个人迷失
迷失得分不清是与非

至今我在这方面得到了很多金钱和名誉上的损失
可能这样也好
至少认清了对自己的好才是最理所当然的
没有人值得自己一再心碎还要收起泪水并挤出微笑地面对别人

我累了
比别人付出更多得到反而更少我在所不惜
累的是让身边的人指控自己是个会计较的人
而且都是自己自认为身边最亲近的人

谢谢你们
我会放在心中牢牢记着
我永远放不下这心中的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